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3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年09月03日 11:51 点击数:4554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3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23]23号)精神我校将开展2023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申报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奖励金额

全国设立奖励名额及奖励金额如下:

1.青年科学奖: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为10万元。

2.教育教学奖: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为10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青年科学奖

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

1.截至2023年1月1日,女性不超过40周岁,即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男性不超过38周岁,即1984年1月1 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已取得了较强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同行认可。

(二)教育教学奖

教育教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

1.截至2023年1月1日,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7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2.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课题或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等相关教育教学奖励。

3.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人才培养、经济建设服务。

4.具有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师德高尚,治学严谨, 热爱学生,潜心本科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成绩显著,教学质量和成果突出。

三、推荐指标

 单位限额推荐,青年科学奖指标为0-1人,教育教学奖指标为0-1人。

四、推荐程序

1.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按要求把好推荐人选的政治关、师德关、育人关和质量关,要求对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和师德师风进行审核。

2. 各单位按照申报条件组织单位党委(党总支)、教授委员会(或教授会议)评议推荐候选人,择优上报。

3. 各单位于911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至人事部师资工作办公室204包括党委推荐公函(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加盖党委公章),推荐人推荐书(附件3、4,纸质版一式十份)和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5,纸质版一式一份,加盖单位公章)。以上材料电子版各单位统一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

4. 学校组织专家评议组对各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确定推荐人选。

5. 学校推荐人选登录申报系统填报并制作纸质版材料,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五、工作要求

1. 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推荐人选综合审核把关工作。

2. 各单位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人选的政治表现、师德师风、职业道德、学术规范等有关情况进行严格把关。

3. 申报材料如涉及保密信息,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有关规定,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在推荐公函中说明。

工作中如有任何问题,请随时同我们联系。

联系人:刘晓慧

联系电话:68752841

电子邮箱:xiaohuiliu@wh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试行)》

2.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3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3.《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

4.《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

5. 2023年霍英东推荐人选汇总表

 

人事部

202393

 

 

                      

 

 


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试行).pdf】 已下载

附件2: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3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pdf】 已下载

附件3: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推荐书(模板).docx】 已下载

附件4: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推荐书(模板).docx】 已下载

附件5:2023年霍英东推荐人选汇总表-20230903.xlsx】 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2023年度国家资助博士后研究人员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年秋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