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支部党员作先锋,投身“疫”线护“珈”园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15:28 点击数:540 来源:


(通讯员李洁珩 钟焯)1122日晚,武汉大学遭遇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迅即打响。面对严峻复杂的防控形势,人事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成党员突击队,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晨光熹微,在食堂变身“摆渡人”,确保热菜及时运送;穿起防护服,戴上防护镜和口罩,在宿舍楼栋为学生核酸采集录入信息……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全力守护好师生健康和校园平安。

 

 

刘文彬)

 

因时因势,集结奔赴战疫一线

 

在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发出组建机关应急突击队的号召后,人事部党支部第一时间部署动员。我住校内,我报名!在校内的党员纷纷主动请战,挺身而出,由5名党员组成的支部首批突击队即刻集结完毕。

 

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经过工作部署,24日早,首批突击队与各兄弟单位党委党员突击队一道投入校园防控一线。不到6点,在天色漆黑一片时,支部党员何鹏、张晓广、袁园、张慧琳就分赴各个食堂,开始参与学生送餐保供工作。李洁珩则全副武装,跟随核酸采样人员走进学生宿舍楼,协助核酸采集、录入信息。

 

 

袁园)

 

 

张慧琳)

 

 

李洁珩)

 

校外同志也可以入校参与防控工作了!在新的工作通知发出后,微信群瞬间弹出多条消息。收到,我可以参加!”“我也可以!,领导班子打头阵,12名居住在校外的支部党员迅速集结,奔赴各个岗位,共同战斗在战疫一线。刘文彬、徐萍、徐楠、杨芳、黄慧、王鑫6位同志分赴食堂参与送餐保供工作,张宇宁、童辉、潘文璐、李洁4位同志投入到核酸采样一线,张元杰同志在指挥部彻夜处理相关数据、许欢欢同志在寒风中指导学生有序用餐。

 

 

徐楠 王鑫 黄慧)

 

 

许欢欢 黄慧)

 

此外,鉴于疫情的严峻形势,张启明等同志也纷纷投入当地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

 

 

张启明)

 

克服困难,危急时刻起担当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在枫园食堂、湖滨食堂、工学部学生食堂,一日三顿,支部党员每个人都铆足劲儿,将热腾腾的饭菜清点好数,送上车,来回奔忙。起初,手套等物资尚未到位,一摞摞盒饭全靠徒手提运。重复多次后,支部党员的手掌被勒出血痕,但仍咬牙坚持。确实是个体力活儿,身上的汗经常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但没有什么比让学生吃上一口热乎饭更重要的事,我们不敢掉链子啊!支部同志们感叹道。

 

 

杨芳)

 

 

黄慧)

 

同学,请佩戴好口罩,准备好健康码,打开门做核酸。另一边,负责核酸采集录入信息的支部同志徒步爬楼,挨户挨舍敲门,引导学生采集核酸。敲门,扫描采样管、健康码,发放采样拭子,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简单的步骤重复上百次,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瞪大双眼,容不得半点疏忽。前几日,最高气温在20℃左右,连续工作三四个小时,脱下防护服和防护面具,大家除了脸上被勒出深深的痕迹,身上的衣物也全部被汗水浸湿。

 

 

童辉)

 

 

李洁)

 

29日,寒潮来袭,气温断崖式下降,最低气温已是0℃。然而,支部党员没有一个畏难退缩,穿上厚冬衣,顾不上连轴加班的疲惫,在瑟瑟寒风中继续坚守岗位——仍旧是不到6点集合,仍旧是耐心入户敲门,仍然是彻夜工作。

 

当先锋、作表率、守园。在这场校园防控阻击战中,人事部党支部的每位同志将继续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力为校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