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开展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主题学习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08:09 点击数:563 来源:

2022224日,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学习,本次学习的主体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本次学习邀请哲学学院宗教学专业研究生夏莹做学习报告。

夏莹以《共产党员如何认识宗教》为题,从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三个方面展开报告。


在“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方面,按时间脉络,详细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义政策初创和实践探索阶段(1921—1948)到新时代中国化引导创新阶段(2012至今)党的宗教政策变化及如今我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和宗教工作实践的过程。

在“牢记共产党员身份”方面,从《关于加强宗教工作的决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的纪律准则入手,落脚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即共产党员是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 要严守党章规定, 坚定理想信念, 牢记党的宗旨, 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在“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方面,点出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的内核,说明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但应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

整场报告知识层次丰富,主题鲜明,为全体支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宗教政策上了生动一课。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支部学习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