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08:25 点击数:202 来源:

10月14日中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党支部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党的建设,展开交流研讨。文云冬领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周晓林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徐萍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与会人员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领读结束以后,大家围绕党的建设,展开讨论交流。

徐萍认为,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包括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立场、政治主张,都必须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把握更加全面,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讲政治的必要性必须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必须比资本主义国家的政党在这一点上抓的更实更紧。郑先公指出,政治生态是党的建设头等大事,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要将其与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学校能力建设年目标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周晓林认为,这次集体学习,强调了加强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主题教育的宗旨是找差距、抓落实,怎么才能抓好担当落实?武大的使命是要培养领袖级的学生,教师的职责就是要落实好这个使命。边金鸾结合人才工作,谈到加强政治建设是我们党必须面对困难、解决问题的第一要务,党员干部要态度鲜明地端正自己的政治立场和认识,党在全局工作上,目前坚持“两手抓”,紧抓政治建设,在组织、纪律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的开展,每个党员干部都要在思想认识上提高政治站位。文云冬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河南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指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都是我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这次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为各行各业杰出人物颁发共和国勋章,这些都体现出中央注重提倡向英雄、向先烈学习。开展主题教育,党的政治建设是第一位的,党员干部要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增强自身责任感。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第二次学习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