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6:06 点击数:195 来源:

10月15日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党支部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聚焦“两个维护”开展交流。文云冬主持学习会,并领读学习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徐萍领读学习了《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与会人们还自学了《做到“两个维护”》有关内容。

领读结束以后,大家围绕“两个维护”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郑先公结合人事工作实际做了发言。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在毛泽东同志成为党的领导核心后,长征取得胜利、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取得胜利、建立新中国,我们党的事业蒸蒸日上,说明全党必须形成一个成熟的稳定的权威核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人事工作干部要维护中央权威,制定并执行好政策,做好宣传引导、交流沟通。周晓林谈到,做到“两个维护”是历史必然的选择,党中央有权威,国家才有力量。遵义会议上,确定了毛主席的核心领导地位,才挽救了党和革命事业。任何一个政党都要有一个核心,没有核心的领导是没有力量的,“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不利于开展工作。目前学校的核心工作是立德树人,政治要求是第一位的,学校党委制定的人才强校战略必须得到坚决贯彻执行。徐萍结合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谈到,为什么党中央要强调“两个维护”,过去曾经历史上吃过党中央权威抓的不牢的亏,十八大以后有了很大改观,做到“两个维护”是党和国家发展的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自觉,提高个人政治站位,放宽工作视野,要用历史、发展的眼光看待这个问题,要加强学习,加强内心认同,做到“两个维护”不能空谈口号,更应该付诸行动,把党委教师工作部的工作做好做实。边金鸾指出,当前中央强调“两个维护”,正逢其时,符合中国当前发展阶段的现实需要,是党深化改革的需要,比如跨省市的改革实验区建设、军队改革等措施的实施,体现了中央权威的积极作用。红军长征在湘江战役当中,将士们浴血奋战,维护党中央权威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正是基于此,才有了后来的遵义会议胜利召开。具体到学校工作中来说,就是切实落实好中央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文云冬谈到,要实现“中国梦”,必须做到“两个维护”。中国的发展模式,根本优势在于集中力量办大事,最重要的力量来源于党中央的权威领导。当前国家形势复杂,香港的乱局给全国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课,只有真正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战胜一切困难。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将“两个维护”落实到学校工作当中,人事工作距离广大教职工的需求、双一流发展的要求很有差距,要找到问题,落实整改,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