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第二次学习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57 点击数:211 来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激发党员的爱国情怀,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内容,10月11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梅园小操场开展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主题党日活动。

该影片以新颖独特的视角讲述了1973年身患重症时的周恩来总理时隔二十六年再回革命圣地延安的历史故事,以总理的初心不忘、延安人民的信任坚守、知青的青春奉献、基层干部的踏实奋进等四个时空真实还原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将周总理与延安人民的真情厚谊予以再现,展现了总理感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再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峥嵘岁月,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崇高责任感,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骨肉相连、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

近两个小时的影片,在座的各位党员同志被周总理“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的爱民之心深深感动,从电影中得到启示和感怀,党和人民、领袖和群众同甘共苦、相濡以沫。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员同志们深感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对伟人的深切情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我党的奋斗历史和优良作风,持续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情为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