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6:31 点击数:195 来源:

10月10日中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党支部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谈体会,展开交流研讨。周晓林领读了《推动全党学习和掌握历史唯物主义,更好认识规律,更加能动地推进工作》,徐萍、文云冬领读学习了《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边金鸾领读学习了《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等内容。文云冬主持学习会。

领读环节结束以后,结合学习原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交流发言。文云冬认为,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科学方法,对做好我们的本职岗位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什么最近美国要发动中美贸易摩擦?为什么美国要遏制中国的发展?因为在党的领导下,当前中华民族处于近代以来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最好的历史时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体制让资本主义老牌国家感受到了巨大压力,我们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动摇。周晓林指出,马克思主义思想是我党指导思想,实事求是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中国的发展引人瞩目,当前中国面临非常复杂的国际环境。最近通过观看电视剧《外交风云》,可以看到,当前中美之间正在进行激烈竞争。为了学校更好发展,我们要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徐萍谈到,中国共产党在发展问题上,坚持按照自身国情,结合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不断调整以适应时代变化。怎么样才能学好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必须反复学习,结合工作实际,辩证唯物主义要求我们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立德树人工作就是当前武汉大学发展的核心问题,要紧抓这个主要矛盾,做好培养人的工作。边金鸾指出,今天我们学习的是方法论的问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马克思主义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基本观点和方法。通过读《资本论》原著,虽然学习过程非常艰难,但是可以很好指导工作,办全社会满意的大学,必须重视教师培养、对未来经济、社会、科技的发展趋势要有超前眼光,把培养人的问题解决好。郑先公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发言,他认为,重点要在领会和掌握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上下功夫,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我们党有“三大法宝”,必须实事求是地工作、实事求是地解决问题,不能搞形式主义、教条主义。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