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8:20 点击数:186 来源:

10月9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班子成员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聚焦“党性修养”,展开交流研讨。周晓林领读学习了《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文云冬领读学习了《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徐萍领读学习了《领导干部要践行“三严三实”》等内容。与会人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文云冬主持学习会。

领读结束后,同志们结合学习原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根据人事工作实际,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郑先公谈到,共产党员要按照“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文革动乱十年扰乱党心民心,改革开放初期部分党员干部重经济工作轻思想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强调要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方面要剖析工作,检视问题。另一方面要剖析自我,对照检查。周晓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等英雄做出的高度评价,催人奋进。英雄模范、时代楷模所体现出的精神品质,是共产党员学习和借鉴的榜样。目前,部分党员干部非常注重个人得失,只看到个人利益,今后要加强党性、为民服务,忠于党、忠于人民,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边金鸾针对目前学校人才、人事相关政策情况,谈到要通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更进一步关心关爱师生,为他们创造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县处级干部是基层重要的干部群体,负责执行工作,目前学校各项政策出台需要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争取政策可执行、能落地。文云冬谈到,“忠于党、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是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习近平总书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广大干部,这也是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根本要求。我们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就是要将这种优秀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同志给予高度肯定,我们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值得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党员干部应该做到精神昂扬,充满责任心和使命感。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