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组织学习纪念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大会讲话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08:41 点击数:402 来源:

11月26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首先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徐干城同志和支部书记文云冬同志领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全体党员共同跟随总书记的讲话脉络感悟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带来的深远影响,立足新的历史起点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强大精神动力。随后支部各党员纷纷发言。

党支部书记、人事部副部长文云冬同志率先发言,他讲到: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是英勇的志愿军战士用生命、用鲜血换来的。为了祖国、为了人民,战士们慷慨的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把自己的命看得“轻于鸿毛”,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重于泰山”。如今,我们虽然有幸生活在和平年代,但是不能忘记曾经屈辱的历史,更不能忘记在伟大抗美援朝战争中壮烈牺牲的烈士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我们曾经以“小米加步枪”打败强大的美军,今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接过先烈的“接力棒”,以拼搏的精神,立足自己的人事人才工作岗位,为科教兴国、立德树人做更多的工作。

人事部副部长边金鸾同志随后发言,她结合《为了共和》系列纪录片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两个维度,既谈观影体验,也谈学习体会,并延伸到工作实际,鼓励大家从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中汲取养分,提高干事热情。

支部党员杨清、潘文璐、童辉、蔡瑞、张元杰也先后发言,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具有过硬的政治、专业和身心的素质,立足本职做贡献,善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为早日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国梦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