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0:23 点击数:390 来源:

7月2日,人事部党支部在新闻与传播学院229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冯丹,组员余青、高裕及人事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周晓林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就“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如何做好人才工作”主题讲了党课,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期做好人才工作、加强教师思政工作等系列讲话精神,分析了目前做好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就如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引导人才坚定理想信念、专心做好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的思路和经验。接下来,文云冬领学了《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6月24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党员的回信》,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并为下一阶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思想动员。

听完党课和领学环节,大家结合疫情期间所见所闻、所思所悟,畅谈心得体会。袁小明说:‘“新时期国家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学校制定了一系列服务人才、关心人才的好政策,部里也强调要对人才关心关爱。虽然面对疫情,我们要消除对引才工作的担心,更加积极地做好引才工作。”

“疫情期间,我和同事们组成志愿工作小分队,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张启明动情地说,“疫情虽然是一次危机,但是我们的党有信心、有能力转危为机,这次全球各国抗疫的表现,更是凸显出中国共产党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领导能力。”

“国家和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教师工作部目前面临巨大的危机和压力,要根据新的形势和任务,细化教师思政工作要求,实施青年教师‘三全育人’工作计划。”许欢欢深有感触地说。

童辉结合自己做人才服务工作的感受,谈到:“服务教师和人才,我们管理人员要学会换位思考,从细节着手,把岗位要求和个人想法结合起来,将工作流程进行细化并落实到位。”

“人事部全体党员要根据学校治理提升年的有关要求,继续坚持和弘扬优良的战斗作风,进一步摸准人才的思想状况,健全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在中外防疫抗疫比较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云冬结合人事部党支部建设作了发言。

“刚才大家谈的非常好,结合了自己的岗位工作,谈的针对性很强,看的出大家在工作当中都有自己的思考。”朱德友在总结中指出,“这次组织生活会以主题教育和人事部工作为切入点,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对照每个党员的义务和责任,人事部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通过抗击疫情,我们可以总结出人民万岁!共产党万岁!现在学校各项工作面临巨大挑战,管理干部在工作训练当中总结和凝练经验,我们要善于思考,通过交流学习,抓住工作当中的规律。人事干部要有斗志、正气和朝气,大家永远不能失去创新的动力。”接下来,朱德友还结合当前几项重点工作,强调了工作要求,希望人事部全体同志加强治理能力提升,助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落实,切实提升人事人才工作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参观《我们在一起——武汉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展》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