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08:46 点击数:232 来源:

11月4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党支部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文云冬主持学习会。

文云冬、边金鸾、周晓林、徐萍共同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与会人员还集体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围绕学习主题,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

朱德友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极其重要、承上启下的会议,全会明确回答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核心问题,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思路。全会用十三个显著优势彰显了制度自信,全党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加强自身建设。今年是学校的“能力建设年”,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需要提升,这是学校改革发展非常重要的保障,人事人才工作需要加强机制建设,必须有超前眼光,提高管理服务能力,推进校院二级改革措施落地。

边金鸾说到,十九届四中全会定的各个事项,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也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会很多理论上的新提法给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提出了系统、全局、最优的治国理政思路,尤其是全会公报当中结束语提出全党全国人民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这几个排比句提振士气,鼓舞斗志。在学习强国软件学习过程当中看到,第二阶段的主题教育是最贴近基层、最贴近群众的,要取得实效,必须通过主题教育提高执政能力,当前人事人才工作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能力建设问题。周晓林说到,本次全会系统阐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十三条治国理政的方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其中“建设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这个新提法,体现了中央统筹国内外综合发展、强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创新思路,特别是首次将干部人事制度、人才工作作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为我们指明了工作努力方向,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德才兼备、选贤任能,培养造就更多更优秀人才。徐萍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一段时期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完善和日趋成熟定型,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十九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十三个坚持”,鼓舞人心,其中有一些新提法,比如针对当前复杂的香港局势,中央明确指出要严格按照宪法和基本法对港澳实行管制,这是邓小平同志制定“一国两制”方略曾经提出的,现在中央根据国际形势变化加以创新实施,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增多的复杂局面,我们党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郑先公谈到,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经验作了高度总结,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高度重视。特别是突出了党的建设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加下来,我们要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不断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尤其是人事部需要提升工作能力,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文云冬发言谈到,全会主题鲜明,在总结过去一段时期以来尤其是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紧扣时代脉搏,提出了未来一段时期内党治国理政的大政方针政策,总结了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十三个方面的建设目标,着重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今年是学校的“能力建设年”,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要不断推动完善制度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人事干部更要加强使命感,提升工作能力。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