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表彰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0年06月20日 19:00 点击数:230 来源:

全校各部门、单位: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全校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涌现出了一大批迎难而上、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为了宣传先进典型,弘扬爱国奉献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担当作为,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学校决定开展“珞珈抗疫”系列表彰活动,并对积极参与防控一线的教职工进行通报表扬。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表彰项目

(一)“珞珈抗疫”系列表彰

设立“珞珈抗疫”系列表彰,分为“珞珈抗疫·十大先锋人物”,以及“珞珈抗疫·十大线上教学人物”“珞珈抗疫·十大科研攻关人物” “珞珈抗疫·十大管理服务人物”“珞珈抗疫·十大志愿服务人物”“珞珈抗疫·十大后勤保障人物”等6个表彰项目。

1.基本条件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学校各项防控措施,政治坚定,忠于职守,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

2.单项表彰条件

“珞珈抗疫·十大先锋人物”。逆向而行,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无私奉献,在最危急的关头,在最危险的地方,守护着生命健康和安全,留下感人至深事迹的教职员工。

“珞珈抗疫·十大线上教学人物”。冲锋在教学第一线,创新网上教学方式方法,科学调动学生积极性、关爱学生,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工作,在线上教育、教学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师生广泛好评的教师。

“珞珈抗疫·十大科研攻关人物”。坚守科研岗位,冲锋在前,带头科研攻关、创新科技,在新冠病毒研究、新药研发、科学防治、疫情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有效工作,取得显著成果的科研人员。

“珞珈抗疫·十大管理服务人物”。坚守管理服务岗位,深入防控一线,甘于奉献,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表现突出,在防疫指挥、综合协调、宣传服务、防疫服务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管理支撑服务人员。

“珞珈抗疫·十大志愿服务人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社区服务、校园防控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突击队员和志愿者。

“珞珈抗疫·十大后勤保障人物”。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急难险重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无私奉献,在安全保卫、后勤保障、物资保障、信息保障等方面为疫情防控做出突出贡献的工作人员。

(二)通报表扬

对积极响应防控号召,深入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听从学校统一指挥,服从安排,积极主动出色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实际贡献的个人,进行表扬。

二、评选组织和程序

(一)评选组织

学校成立疫情防控表彰工作组,负责指导“珞珈抗疫”系列表彰的评选推荐工作,研究确定拟表彰人选,审议“通报表扬”推荐名单,决定表彰过程中的有关事项。

(二)评选程序

1.单位推荐。各二级单位或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均可按照“珞珈抗疫”系列表彰项目条件要求,推荐相应表彰项目人选,填报《武汉大学“珞珈抗疫”系列表彰推荐表》(附件1);据实推荐“通报表扬”人选,填报《武汉大学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通报表扬推荐名单》(附件2)。

2.组织评选推荐。学校疫情防控表彰工作组组织对推荐人选进行审核、评选,研究确定拟表彰表扬人选。

3.学校表彰。拟表彰表扬人选报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审定后,学校进行表彰表扬。

三、相关要求

(一)各部门、单位(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度重视此次推荐、评选工作,广泛动员发掘典型,确保表彰活动顺利进行。

(二)推荐工作应实事求是,严格把关,坚持严谨、规范、公开、务实、节俭的原则,增强推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信力,真正把那些事迹突出、民意基础好、社会认同度高的先进典型推选出来。

(三)请各单位(组织)按要求及时推荐报送相关材料,于6月30日(星期二)12:00前将《武汉大学“珞珈抗疫”系列表彰推荐表》《武汉大学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通报表扬推荐名单》电子版及纸质版(A4纸打印,一式两份)报送学校人事部。

联系人及电话:袁小明、李洁,68752621,电子邮箱:zgb@whu.edu.cn

附件:1. 武汉大学“珞珈抗疫”系列表彰推荐表

2. 武汉大学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通报表扬推荐名单

武汉大学

2020年6月20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第二批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进2019年度专业技术岗位聘任工作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