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2年11月01日 11:10 点击数:3667 来源:

 

  为支持我校科技及教育事业发展,鼓励和支持我校青年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积极开展面向未来信息技术产业的科学探索和技术创新,推动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设立“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经与捐赠方沟通,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2022年度奖项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金额

2022年度“小米青年学者”遴选不超过4名获奖人,奖励金额为每人每年10万元,支持周期为5年。如在项目支持期中入选国家级人才项目或弘毅学者人才发展体系,待遇按照学校标准就高执行,不重复叠加享受。

     二、奖励领域

与未来信息技术产业相关的计算机、通讯、电子、自动化、电气、材料、机械工程、设计学、数学、物理、化学领域及其交叉学科领域

     三、申报条件

申请人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1987年1月1日(含)后出生;

2.获得博士学位,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不含高层次人才协议工资制、协议工资制、年薪制人员);

3.武汉大学在职在岗专任教师,全职工作不超过6年,与校外单位没有正式聘用关系;

4.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表现,教育教学思想端正;

5.积极进取,在教学、科研领域有突出成果和业绩,具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6.未入选过国家级人才计划,未入选湖北省青年拔尖计划、湖北省百人计划、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武汉英才计划、黄鹤英才计划等省市人才计划。

四、评选流程

1.个人申报申请人须填写《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申请表》(附件1)并按要求提供相关审查材料。

2.院系推荐。根据奖励领域,由相关二级单位结合申报条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召开教授委员会或组织人才专家组评议并经党政联席会审议,择优推荐学术思想活跃、创新成果突出、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学者作为候选人。(推荐名额见附件2)

3.答辩评审。人事部组织评审委员会采取审阅材料、会议答辩的方式进行评审。相关答辩事项另行通知。

4.结果公示。人事部对评审委员会的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

5.学校审定。人事部将评选过程、评选结果和公示情况报相关校领导和基金会审定,由学校正式公布获奖人名单。

其他事项

1.申报人应客观、如实、完整地填写申报材料,不得空项、漏项,不得弄虚作假二级单位须对申报资格及材料进行逐项严格审核,确保材料与信息的真实完整

2.各二级单位于11月10日之前将申报材料和审核推荐材料报送至人事部206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recruit@whu.edu.cn。具体要求详见附件4。

3.获奖人应当在资助期间,每年提交工作进展报告,积极参加年度颁奖、年度论坛以及相关学术交流活动。

4.获奖人在获奖之日起受资助期间于其学术成果(包括但不限于其学术论文、报告、作品)的致谢、作者介绍等部分,在符合武汉大学相关管理规定的情况下体现“小米青年学者”项目支持。

5.相关事项由人事部负责解释。

联系人:李洁珩     电话:68756336

附件1: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申请表

附件2: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推荐名额

附件3: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审批表

附件4:申请和审批材料要求

 

 

                               武汉大学人事部

2022年1030


1.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申请表.doc】 已下载

2.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推荐名额.docx】 已下载

3.武汉大学“小米青年学者”项目审批表.docx】 已下载

4.申请和审批材料要求.xlsx】 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工人技师和高级技师职务聘用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聘期制教师申请固定教职有关工作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