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2014-2015年度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时间:2013年12月09日 16:47 点击数:200 来源: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外交和国际贸易部关于中国-加拿大学者交换项目的谅解备忘录》,2014-2015年度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将选拔中加学者交换项目留学人员赴加拿大有关高校作为访问学者开展学习和研究,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请人应从事有关加拿大的研究,侧重于社会科学和人文学科,如商学、经济学、法律、国际关系、历史、政治、社会学、地理、艺术、英语或法语文学、语言学、教育、传播政策、媒体研究、规划、科学政策、社会管理、环境研究、建筑及其他相关领域。

二、项目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4-12个月。

三、资助标准为2200加元/月,另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由加入境城市至留学目的地的食宿费(最高位350加元)及医疗保险费用。

四、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应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人基本条件及《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规定的申请条件。

(二)留学语言为英语或法语。留学语言水平和能力应得到中方推荐教授的认可。语言水平须满足以下任一项:

1.英语水平应达到TOEFL成绩80分以上或雅思成绩5.5分以上;

2.英语或法语专业本科及以上;

3.加方接受导师出具的申请人语言水平可满足在加研修需要的书面证明(英文,电子邮件亦可)。

(三)具有博士学位;或具有硕士学位,且硕士毕业后具有2年以上工作经历。

(四)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计划的学术质量将作为选拔的首要标准;优先考虑研究课题旨在促进对加拿大认识和了解的申请人;优先考虑那些研究项目能够在申请人回国后在中国产生广泛影响的申请人,可通过出版专著、在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的方式,亦可通过其他方式使其研究成果在中国得以更广泛的传播。

五、工作安排

(一)申请人须在2014年1月1日至1月15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填写《出国留学申请表》,完成网上报名。网报时,受理机构名称请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项目名称请选择“中加学者交换项目”。

各单位请于1月20日之前将相关申报材料及单位同意申报函报送到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二)材料要求

1.《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非学生类)》要求的相关材料;

2.申报材料(一式七份)

奖学金英/法文申请表(见附件)

“申报材料”由四部分组成

(1)个人相关信息

奖学金英/法文申请表第一页;教育经历(单独一页);工作经历(单独一页);获奖情况(单独一页)

第一页按要求填写,其他均须使用英文。

(2)英/法文研究计划

研究计划须包含以下内容:

在加拿大拟开展研究的具体说明,须附不少于500字的中文说明;

计划留学加拿大的具体机构及院系名称并具体说明选择该机构的原因;

具体说明本人已和哪些加拿大机构及学者有着怎样的联系与合作;

结合赴加研究的计划具体说明须在加留学时间;

具体说明赴加的时间;

详细说明本项目对本人职业上的发展有何裨益及回国后如何把在加留学期间所取得的成果应用在职业发展上。

(3)签字表,即奖学金英/法文申请表第三页。

(4)其他材料(含原件一份)

中、加专家各一封推荐信(英文);

语言水平证明;

加方机构正式邀请信。

六、评审、录取和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驻华使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会议评审,并确定项目候选人名单。被录取人员将以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身份于2014年派出,具体派出时间以加方通知为准。

联系人:蔡 强

联系电话:68756336

邮 箱:whurcb@whu.edu.cn

附件:申请表

人事部

2014年12月9日


上一条:关于遴选2014-2015年度加拿大魁北克省政府奖学金项目留学人员的通知

下一条:人事部办公地点搬迁公告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