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忆长征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0:27 点击数:422 来源:

527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体学习活动,支部书记文云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征精神的系列论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回忆长征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首先,文云冬书记带领全体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了长征精神的内核,即四个“伟大远征”,五种“精神”,六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长征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信念的胜利。长征是伟大远征,是历史奇迹,长征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红色基因和精神族谱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滋养,成为鼓舞和激励中国人民不断攻坚克难、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重温长征历史,传承长征精神,要求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指引我们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文云冬书记提出,长征精神不会过时,我们应当发扬“不怕任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学校“十四五”规划实践和创建“双一流”的征程中。

接着,文云冬书记带领支部全体成员向刚刚去世的袁隆平院士致哀,学习了袁隆平同志的生平及贡献,向其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学习。大家从三个方面回忆了袁隆平同志的主要贡献:在学术层面,率先把杂交水稻育种技术从理论可能变成了产业可行,这是开创性的贡献;在产业层面,成名之后持续影响中国水稻的育种方向,这是引领性的贡献;在社会层面,袁隆平的存在持续强化着国民对粮食安全与国家稳定的信心,这是旗帜性的贡献。袁隆平同志时刻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脚踏实地把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崇高风范值得广大党员和科技工作者共同学习。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参观“东方欲晓——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展览

下一条:人事部与国际交流部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