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部与国际交流部开展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年05月25日 18:20 点击数:445 来源:


521日下午,人事部联合国际交流部共同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档案馆馆长涂上飙为两个支部党员主讲了主题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过程中的武大贡献”的党课。

主题党课以中国共产党早期发展史为基本主线,主要围绕两次国共合作,详细梳理了武汉大学对党早期发展做出的贡献。在第一次国共合作期间,武汉大学涌现了一大批共产党员,他们一边从事教育工作,一边开展革命活动,其中包括中共一大代表董必武、陈潭秋、李汉俊、李达等。涂上飙详细介绍了他们与武汉大学的渊源和革命活动,并指出在这一批共产党人的努力下,彼时的武昌高师附小成为了武汉地区培养革命青年的摇篮。第二次国共合作期间,武汉大学教职工以民族大义为重,通过著书立说、捐钱捐物、组织罢工罢课支援抗日,使得武汉大学成为国共合作、共同抗日的重要场所。武汉大学为中国革命培养和输送了一大批革命家,比如:郭述申、罗荣桓等等。除此以外,还培养了一大批富有革命精神的教育家,比如:刘西尧、李锐、朱九思等等。

                                           

    两个支部的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红色历史的认识,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要传承武汉大学红色基因,赓续前辈校友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以党史铸魂、涵养精神,强化担当作为,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业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课开始之前,还邀请了政管院刘重春老师就如何提升公文写作素养进行专题培训,刘老师围绕“公文特点及对写作人员素质要求”“公文写作基本要求”“几种常用公文的写作”“公文写作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展开,并举出实际案例,对如何提升公文写作素养进行了详细讲解。大家在听完讲座以后,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对写好公文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识。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忆长征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校党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反馈巡察情况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