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an University岗位招聘

水利水电学院钟华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时间:2020年10月04日 00:00浏览:来源:武汉大学人事部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作为武汉大学重点发展学院, 2007年水利工程学科被评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水利与土木矿业工程学科群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在水土环境中污染物的运移与修复理论方法方面具有明显特色。依托学院建设的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1600多平米的水土环境实验室、校内灌排与水土环境综合试验场以及占地200余亩屈家岭野外实验基地,拥有先进而完备的水环境中污染物过程模拟、土壤分析、水质监测设备与仪器,可以开展土壤与水环境领域各种复杂、综合性的实验研究。

课题组负责人钟华现任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学院农田水利与生态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分管生态环境方向),研究兴趣为多孔介质中污染物的运移与转化与受污染土壤与地下水修复。曾在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与研究科学家工作。主持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子课题(任务),并负责过美国能源部等多个场地土壤与地下水修复项目的实施,发表论文110余篇,具有丰富的研究经验。目前团队中有研究助理1人,博士生8人,硕士生7人,分别从事土壤与地下水中难降解有机物的原位化学氧化修复、疏水性有机物的强化传质与去除、氮素与高价金属污染物的削减强化与生物固定等方面研究;拥有近100平米实验室及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离子色谱、紫外分光光度计、TOC仪、原子吸收等几乎所有常规分析仪器。

根据工作需要,钟华教授课题组拟招聘博士后2人,相关要求与待遇如下:

一、 研究方向

(1) 过硫酸盐的原位激活降解土壤与地下水中难降解有机物,1人。

(2) 生物反硝化去除水中的硝酸盐或生物还原固定去除水中高价重金属(Cr(VI)、U(VI)等),1人。

二、应聘条件

(1) 已经或即将获得环境工程(科学)、环境化学、水利工程或相关专业的博士学位,博士或后续工作期间从事过上述研究方向密切相关的研究,年龄不超过35岁。

(2) 在国际主流刊物发表过SCI学术论文、有参与过地下水土壤污染修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或相关项目经验者优先。

(3) 具有独立的科研能力及指导研究生的能力;较强的英文阅读、写作与听说交流能力。

(4) 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身体健康。

三、待遇

(1) 按照武汉大学引进人才有关规定,年薪15-30万(根据学校评选与配套而定),特别优秀者具体薪资待遇可另行面议。出站后,可应聘武汉大学特聘副研究员等工作岗位,表现特别突出者可应聘武汉大学长聘副教授。

(2) 大力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3) 学校提供博士后标准福利待遇,包括五险一金、博士后公寓(或住房补贴);其它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武汉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4) 解决户口,子女入学武汉大学附属幼儿园和小学。

四、应聘程序

(1) 应聘者将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工作经历、参与科研项目情况及科研成果)和发表的论文材料发送至zhonghua21cn@126.com。邮件请注明“应聘博士后-姓名”,所有应聘者材料将严格保密。

(2) 与导师进行线上面试,达成意向后,进一步提交材料至武汉大学进行评选。

(3) 初选合格者将邀请到武汉大学进行面试。

(4) 通过面试者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合格者即可按武汉大学关于申报博士后的程序进行申报进站。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