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an University工作条件

微电子学院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5:46浏览:来源:武汉大学人事部

微电子学院简介

在武汉大学“双一流”总体建设目标的指引下,依托于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建设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以解决微电子重大问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我省产业发展为导向,建成一流的微电子学科和具备全国影响力的微电子工程技术型人才供应基地。

当今前沿科研问题越来越体现出跨学科、多交叉的特点,作为具有多年沉淀的综合性大学,微电子与物理、动机、电信等多相关学科的交叉融合是武汉大学微电子的一大优势,有望在前沿交叉领域取得成果和突破。

依托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院系,发挥教师和学生物理基础厚重、创新能力强的特点,结合现今微电子研究进入纳米尺度展现出更丰富物理现象的趋势,借鉴物理思维,聚焦后摩尔时代微电子学科的新兴及关键问题,注重前沿创新并与微电子集成电路产业有机结合,用物理基础助力微电子技术的弯道超车,凸显武大微电子相较于其他兄弟院校的特色。

结合武汉大学实际,发挥武汉大学的优势,为更好的发挥物理及相关学科对微电子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凸显武大物理基础助力电子技术弯道超车的特色,采用“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做法,以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微电子学科为核心基础框架,积极吸收武汉大学相关院系的骨干力量,构建交叉平台。

依托现有学科基础,微电子学院设“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及“物理电子学”二级学科博士及硕士学位授权点,“集成电路工程”及“电子与通信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并紧跟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需求,积极筹划“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的建设。

物理学科学与技术学院:http://physics.whu.edu.cn/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