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4月08日 10:45 点击数:505 来源:


41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在行政楼218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党员集中收看了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会后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接下来,文云冬领读,大家一起学习了《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


党史纪录片《百炼成钢》,是新时代用微纪录形式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它站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高度,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以小入口折射大主题,以小故事揭示大道理,生动回答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马克思主义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等重大问题,对于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收看了前三集影片。接下来,大家一起学习了《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学校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全校党员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方案》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深入学习四史。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书目。通过组织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影视片等,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方案》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重点开展学习教育实践。要以加强系统性自学、多层次开展专题学习、多形式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各类专题宣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等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坚持学习党史与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

同志们纷纷发表了自己收看影片和学习文件的感受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讲话指出,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百炼成钢》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向全党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权威影视教材,特别是更好向广大党员干部介绍党的辉煌成就、成功经验、光荣传统、革命精神,进一步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百炼成钢》以丰富详实的史料档案,全景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历史、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历史。大家一致认为,《武汉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内容详实、要求具体,支部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安排,坚持将党史学习和做好人事人才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素质人事干部队伍,切实做好人事人才工作,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全面提高人事部党支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为学校“十四五”人事人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高等教育等方面的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

下一条:支部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