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21年03月08日 10:58 点击数:379 来源:

34日下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首先由支部书记文云冬同志及支部成员袁小明同志分别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及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主要内容向支部党员做了领读。随后支部党员结合个人体会纷纷发言。

支部书记、人事部副部长文云冬同志率先发言,他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着重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勇于自我革命、善于从历史经验教训中吸取经验的百年大党。在全党全国范围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的历史经验,是不断提高全党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途径。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政党,正领导着世界第一人口大国,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努力破解世界现代化发展的最大难题,走出一条独特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全国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高度肯定了脱贫攻坚的成就和经验,深刻阐释了脱贫攻坚精神,对乡村振兴战略也提出了明确要求。8年的脱贫攻坚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靠的是党的坚强领导。在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鼓舞下,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萍同志发言,在谈到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讲话精神体会时她讲到: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中国共产党忠旨的最好体现,是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治理水平的体现,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的充分彰显。

在脱贫攻坚征程上,无数的扶贫干部、党员和群众披荆斩棘、栉风沐雨,无私奉献,1800多名同志献出宝贵的生命。受到表彰的脱贫攻坚楷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只是他们中的缩影,还有更多默默无闻的奉献者、奋斗者,他们都是楷模和榜样。我们中的很多人,虽然没有像他们一样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去,但我们都是脱贫攻坚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也是一定程度上的参与者。我们要学习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恪尽职守,勇于攻坚克难,为立德树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对于党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学习,她讲到: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教育,现在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的学习教育活动,为什么要学,怎么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讲话中进行了深刻阐释,对于我们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

每一个党员,首先要从思想上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党史学习,是党员的基本要求,是每个党员的义务,是提高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更好地推动工作的需要。要通过不断学习,深入学习,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并做到身体力行,将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

支部成员王鑫、刘晓慧随后发言,王鑫讲到:历史是过去的现在,现在是将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家,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通过轰轰烈烈的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更好地进行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提升广大人民的政治辨别力,通过“人民战争”的方式,抵御西方错误思潮,使“辣笔小球”之流更无立足之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志。作为高校工作者,在感受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同时,更要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张桂梅校长学习,在“扶志”与“扶智”上下功夫,为“育人”工作贡献力量。同时,要借助人事部的工作平台,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到服务广大师生的工作中去,传承好这种精神。

刘晓慧讲到: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面临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双重挑战,我们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一个了不起的人间奇迹。中国脱贫攻坚战举世瞩目,在于任务之艰、规模之大、成效之巨、影响之深前所未有,是人类减贫史上前所未有的伟大实践。历经8年,从帮扶救助、输血式过渡期脱贫,到主动而为、内生性长期脱贫,从摆脱贫穷到谋求发展,从物质脱贫到精神脱贫,我们已经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为世界各国尤其是第三世界国家树立了成功范例。高校是人才培育的重要园地,也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头脑的重要阵地。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扛起使命担当,围绕知识和教育,立足软文化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支部成员潘文璐、李坤、徐干城等同志也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及生活体会发言。文云冬同志在学习最后要求各党员要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人事部党支部要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契机,扎实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按照学校十四五规划要求,以更好的工作业绩向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人事部召开养老保险参保审核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