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课活动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1:41 点击数:357 来源:

20201224日下午,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教育部印发《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


主题党课上,由文云冬同志领读,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课上指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回顾了抗疫斗争的不平凡历程,深入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我们人事部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从容应对各种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始终保持顽强不屈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毅力,不断夺取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新胜利。党课上强调,人事部党员干部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抗疫斗争重大成果,切实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新的历史征程上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双一流建设,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我们人事部党员干部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领会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并在今后人事人才工作中长期坚持、指导实践。

接下来,由蔡瑞同志领读,支部党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印发《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精神。党课上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新发展理念,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树立正确人才观,推动人才高质量发展,推进人才称号回归学术性、荣誉性本质,激励和引导高校人才队伍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必须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

领读环节结束以后,支部党员围绕文件精神的学习,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张启明同志结合自己疫情期间作为下沉社区的党员突击队成员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时,我仿佛又回到了那段艰苦的抗议斗争中,亲身参加了艰难的抗疫全过程,切身感受到了我们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感受到了我们党的伟大、国家的强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打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奇迹,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我们应有的贡献”。郭滢滢同志谈到,鲁迅先生曾说:“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就有拼命硬干的人,就有为民请命的人,就有舍身求法的人——他们是中国的脊梁。”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微光里一路逆行而上的白衣天使,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角逐,给予人们鼓励和希望,增强了人们与命运抗争的斗志。“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短短百余字的申请书,包含的不仅仅是职责,更是勇敢、无畏与担当。他们用血肉之躯挡在了患者面前,直面病毒和死神;为了人民健康,他们冲锋在前,只为换得一方平安和幸福。蔡瑞同志结合自己对教育部印发《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的学习,谈到应该在未来的工作当中,应该针对高层次人才,改进评估、评价和评审方法。教学评估和学科评估要坚持对师资队伍质量进行综合评价,不将人才称号和数量作为评价的直接依据,减少评价结果与学术资源配置直接挂钩。人才评价、职称评聘等要突出教育教学成效,基于学术水平、实际贡献、发展潜力和现实表现等科学设置评价指标和考核周期,优化评价标准和方式,合理运用综合评价、分类评价、代表性成果评价、同行评价等方式科学开展评价,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利用近期疫情很多海外人才归国的契机,吸引高水平人才到武大来工作,扩大人才队伍规模、提升质量。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开展抗美援朝精神主题党课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