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51 点击数:195 来源:

10月12日中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党支部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部分篇目,聚焦“干部担当作为”,展开交流研讨。周晓林领读学习了《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徐萍领读学习了《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文云冬、边金鸾领读学习了《着力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大家共同自学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文云冬主持学习会。

郑先公畅谈了学习体会,广大党员干部在提拔之初,往往是昂扬向上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出现懈怠。怎样才能保持革命精神始终如一?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要坚持学习,学以致用,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边金鸾谈到,当前来看,组织越来越重视对干部的严格要求、规范管理、监督任用,党员自身则重视“打铁还需自身硬”,学校发展需要干部提高素质和能力,党员干部通过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常学常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才能提升理论水平,理论学习才有收获。周晓林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言平实、深入浅出,对新时期做好干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结合最近观看连续剧《外交风云》,建国之初,党中央和毛主席把战争年代的将军们安排在外交官的岗位上,这些干部通过敢担当作为,迅速成长为合格的外交官。这些故事都体现出,党员干部一定要加强学习,敢于担当作为,学校人才工作也要把人才当成干部来选拔、培养和使用。文云冬指出,党的各项事业要发展好,关键在党,关键在人。从苏联共产党亡国分裂的教训不难看出,我们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担当作为,党和国家才能建设好、发展好。怎样才是好干部?怎样成长为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用起来?这三个问题值得我们思考、落实。今后,人事部支部要更多关心人事部内青年党员干部成长,为大家搭建好平台。


上一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第二次学习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