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中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6:49 点击数:189 来源:

10月11日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次集体学习会上,人事部班子成员集体研读《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部分篇目,研习部分党内重要法规,聚焦“严格自律”,并展开交流研讨。郑先公、文云冬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边金鸾、徐萍《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周晓林领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文云冬主持学习会。

领读结束后,同志们结合学习原著、学习法规和文件精神,根据人事工作实际,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郑先公谈到,这些法规都不是党才提出的,党从成立那一天开始,就这样严格要求所有党组织、每一名党员干部,为什么革命年代我们的党能够得到广大老百姓认可?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的建设与发展历程、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历史、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光辉历程的学习,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补足了精神之钙。周晓林指出,党的纪律处分条例共142条,对所有党组织和党员的行为规范进行了严格要求。结合自己父亲作为一名镇上的老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他谈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领导干部,要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先锋。要坚守政治原则,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切实将中央和学校的各项部署落实到位。边金鸾强调,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严格要求党员,因此才能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张富清等优秀党员干部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就是要强化自我约束,提高自身免疫力。在才召开的校领导和教代会代表座谈会上,参会者一致认为应该依法治校,提升能力。徐萍针对目前国家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情况,指出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和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保持先进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我们切实增强工作能力,警钟长鸣,学以致用,用所学所悟解决实际问题,全心全意为教职工服务。文云冬谈到,集体学习的三份文件一脉相承,相辅相成。中国共产党从创业初期走到今天,战胜一切困难,事实证明,要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今年是学校“能力建设年”,党员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校要进一步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担当作为,学校才能发展好。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