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08:12 点击数:241 来源:

2019年9月30日,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体学习活动,人事部班子成员、全体办公室主任参加集体学习,人事部党支部书记、副部长文云冬同志主持会议。

本次主题学习根据《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文件,采取文件导读及自主发言讨论学习的形式展开。

文云冬首先对文件进行全文导读。在交流发言环节,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徐萍同志第一个发言,徐萍同志对照条例中“下级党组织向上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向党组织呈报重要事情和重要情况”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工作经历,积极开展自我批评并着重说明条例对个人工作的重要指引,得到了支部成员的一致认可。随后人才与专家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周晓林、人事部副部长郑先公、文云冬相继从条例要求及实际工作出发,分别就工作中如何把握重大事项的议和决,如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如何做到勇于担当、守土有责等方面积极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与会的其他支部成员也就相关问题积极发言,为更好的推动工作展开讨论。张启明、蔡瑞、童辉和徐干城分别谈了学习感受,大家认为人事工作政策性强,人事干部应该严格按照请示报告工作要求,及时准确处理各项工作,对重要问题要严格按照文件执行,对形势应该形成预判,紧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

人事部部长朱德友最后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向支部成员就文件出台的相关背景做了解读,并从工作实例出发,从工作案例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遗漏,根据文件要求检查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以此提出各位党员同志还需要不断加强党员教育、政策业务学习,力保每一项政策的出台公平、公开、公正、实事求是,时刻谨记政策出发点选择,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为学校发展服务。


上一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人事部党支部举办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