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党建新闻 > 正文

人事部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时间:2020年11月09日 11:20 点击数:286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政廉风政治学习,2020年11月5日,人事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员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参观学习。展览通过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及结束语五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各个时期的纪律建设历程。

在创立与探索部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至1949年建国期间的就不断探索建立纪律建设与监察机构的历史过程,表明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就把纪律建设放在重要的位置。在推进与曲折部分,介绍了1949年建国之初到1978年之间,通过过渡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时期党的纪律建设、“文化大革命”时期党的纪律建设、伟人风范与时代先锋四组图片展示这一时期纪律建设的推进建设过程。在恢复与发展部分,介绍了改革开放之初到2012年十八大之前,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全面恢复并提出“从严治党”理念,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时期党的纪律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阶段,十八大以来反腐的案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与成效。

最后,通过新时代 新征程的结束语,让支部成员体会到要始终以严明的纪律要求自己,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


上一条:人事部党支部组织观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下一条:人事部党支部与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联合开展支部活动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