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16:22 点击数:2448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和《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教港澳台办[2021]60号)精神,我校将开展2021年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申报和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励名额及奖励金额

根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工作安排和《霍荚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的规定,2021年全国设立:

1. 青年科学奖: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为10万元。

2. 育教学奖:一等奖每届不超过5名,奖金每人为50万元;二等奖每届不超过75名,奖金每人为10万元。

二、申请条件

(一)青年科学奖

青年科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有突出成就,并取得重要成果的青年教师。

1. 截至2021430日,女性不超过40周岁,即1980 430日及以后出生;男性不超过38周岁,即1982430 日及以后出生。

2. 具有博士学位或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科学研究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课题。

3. 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科技创新、经济建设服务。

4. 具有独立进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能力,有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已取得了较强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并得到同行认可。

(二)教育教学奖

教育教学奖旨在奖励长期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育思想和教学方法有重要创新,教学成果和教育质量突出,在学生培养方面有重要贡献的教师。

1. 截至2021430日,年龄不超过55周岁,即1965430日及以后出生。

2. 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职称,近5年内从事一线本科教学工作的在职专任教师,主持过省部级以上教学教改课题或获得过校级以上教学名师等相关教育教学奖励。

3. 热爱中国,坚持立德树人,有高尚的社会公德及职业道德,积极为国家人才培养、经济建设服务。

4. 具有独立进行教育教学的能力,师德高尚,治学严谨, 热爱学生,潜心本科教学,教育教学研究成绩显著,教学质量和成果突出。

三、推荐指标

各单位限额推荐,青年科学奖和教育教学奖共推荐0-1人。

四、推荐程序

1. 个人申报。个人根据文件内容,结合自身条件进行申报。申报人登录系统http://210.42.122.192/zc/login_simpletoLogin,操作手册见附件3)申报并导出《霍英东教育基金奖候选人上会一览表》,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520日。

2. 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确定推荐人选。单位将审核后的《霍英东教育基金奖候选人上会一览表》、单位推荐意见(详见附件4) 纸质版送至人事部204,电子版发送至whuszb@163.com。单位报送截止时间为2021524日。

3. 学校评议。学校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学校推荐人选,并公示。

4. 通过评议的教师,由人事部另行通知,登录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申报系统填报并制作纸质版材料。材料填写及提交应在202164日前完成。

五、工作要求

1. 本人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申报资格由单位予以审核认定。对于提交的申报材料中有不真实、不准确信息的申请人,取消其申报资格。

2. 各单位应把选拔工作作为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进一步建立健全激励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有效机制,精心组织,加强对申报材料的审核,好中选优,确保选拔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3. 严格把握选拔条件和推荐标准,把人选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摆在首要位置,切实将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师德师风高尚、学术造诣深厚的专家选拨出来。选拨工作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突出重点。

4. 申报材料如涉及保密信息,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科学技术保密规定》有关规定,妥善做好保密技术处理,并在推荐报告中说明。

联系人:刘晓慧         联系电话:68754199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人事部

2021514

 

附件:1.《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管理办法(试行)》

2. 关于申报霍英东教育基金会2021年高等院校青年科学奖及教育教学奖的通知

3. 霍英东教育基金奖校内申报系统操作手册

4. 霍英东教育基金奖单位推荐意见

 

 


附件.zip】 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省特级专家、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专家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工作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