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的通知

时间:2021年02月25日 08:20 点击数:555 来源:

关于申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经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武汉大学)研究决定,组织开展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和基本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七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的通知》要求。

本专项课题旨在推动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推进师德师风建设的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环境,打造优良的教师队伍。

二、项目设置

项目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重点项目1-2项,每项资助5万元,一般项目3-5项,每项资助3万元。

选题要以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需求为前提,围绕高校教师思想状况和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实证研究,研究师德师风建设的经验与对策、师德师风与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机制与指标等。具体项目选题方向如下:

(一)重点项目

1、高校教师思想状况调研报告

2、师德师风建设现状调研报告

(二)一般项目

1、师德师风建设的历史与经验研究

2、师德师风建设的路径与对策研究

3、师德师风建设的制度与机制研究

4、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与指标研究

5、武汉市高校教师疫情期间心态研究

申报者也可结合自己的研究设置具体的研究选题。

三、成果形式和完成时间

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高质量研究报告和论文。

项目中期考核时间为20211230日。

项目完成时间截止2022630日。

四、申报事项

(一)申报者要求

项目负责人为本校在岗的教职工。申报人要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素养,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相关科研经验。

(二)材料提交

申报人请填写《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1,一式三份),经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后,于2021330日前将纸质版一式三份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办公室,并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jsgzb@whu.edu.cn

地址:武汉大学人事部101

联系人:许欢欢 电话:68752217

(三)立项评审

所有申请项目经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武汉大学)组织专家评审,于20214月下旬完成项目立项并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武汉大学)与项目负责人签署研究协议,有关研究工作将通过合同方式,按照武汉大学科研项目管理规定执行。

(四)项目经费

项目一经立项,先期拨发一半经费,中期考核合格后拨发剩余经费。经费按照武汉大学社科基金管理规定办法执行。对项目结项考核不合格者将按合同追回相应的科研经费。

(五)项目结项

所有项目须在2022630日前,按照申报预期成果和项目评审立项要求提交相关结项材料,具体结项事宜将按合同约定执行。


附件1 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项目申报书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224





附件-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项目申报书.doc】 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报送2021年度人才科研启动经费预算表的通知

下一条:寒假期间人事部常规业务办理说明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