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通知公告 > 通知 > 正文

关于遴选2014年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科研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时间:2013年12月19日 10:17 点击数:189 来源: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法兰西共和国高教科研部关于开展科研合作与人员交流的意向书》,中法双方有关部门决定共同实施“蔡元培”项目,该项目以中、法合作科研课题为基础,资助有合作基础的中、法双方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到对方国家参与同一合作项目的研究工作。每年双方最多可资助25个科研合作项目,每个科研合作项目最多资助8人,其中中法双方至多各4人(含研究人员和博士研究生)。中法双方需各设一名课题负责人。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该项目选派类别为访问学者和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每个项目组至少包括1名访问学者),其中访问学者留学期限为3个月,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项目周期为2年,中方项目人员2年间只能赴法一次。

二、该项目重点资助学科和专业领域包括:《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确定的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确定的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基础研究;人文与社会科学领域。

三、选派类别及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中方留学人员提供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内的奖学金生活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现行有关规定执行。法方免除中方人员在法的注册费及其他科研所需费用。中方人员派出前,依据自愿原则,法方还可在中国为中方留学人员提供一个月的法语、法国文化及研究方法的培训,费用由法方负担。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14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其他条件:

①申请人应以项目组为单位进行申请,每个项目组由1名项目负责人及2-3名项目参与人组成。不接受尚未被纳入相关项目组人员的申请;

②中、法项目申请人此前需有合作基础,并需同时将申请材料提交至各自项目受理机构,中方受理机构为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法方受理机构为法国高等教育署(Campus France);

③访问学者年龄在50岁以下(1964年1月15日后出生),项目组负责人具有副教授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④具有较好外语水平,符合外方院校或研究机构语言要求。

五、申请办法

1.申请时间及方式

即日起至2014年1月5日,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并准备申请材料。项目组的每个成员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于2014年1月5日至1月10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

2.申请材料

①单位推荐意见(加盖单位公章)

②《出国留学申请表》

③《“蔡元培”项目申请表》(见附件,《Application Form of Program Caiyuanpei》,中法双方共同填写)

④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简历(不超过2页)

⑤项目负责人近五年内的主要成果(不超过1页)

⑥联合培养博士生还需提供以下材料:两封推荐信、经公证的英文成绩单、学历学位复印件和在读证明。

材料①须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材料③须提交电子版,材料②至⑥一式两份纸质版,并提交材料清单电子版。

以上材料请于2014年1月15日前提交到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蔡强 联系电话:027-68756336

E-mail:whurcb@whu.edu.cn

附件:《“蔡元培”项目申请表》

人事部

二〇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3年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4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含博士后)项目留学人员选派工作的通知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