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汉大学召开2019年人事人才专题工作会议

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4:41 点击数:242 来源:

3月21日,武汉大学2019年人事人才专题工作会议在校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机关、院系、科研及直属单位分管人事工作的领导及人事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五个部分:《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学习、养老保险改革相关政策宣讲、人事人才交流平台介绍、人事人才工作经验分享交流,最后由人事部部长朱德友作会议总结并就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1B0FA

为贯彻落实全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会议上的任务要求,认真抓好《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我校党委给予了高度重视。在校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与会领导对新《条例》内容进行深入学习,并对后期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党委组织部、人事部等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人员分批次进行了集中学习。

根据校党委常委扩大会上的安排,此次人事人才专题工作会议首先由人事部档案室的同志传达学习了中组部2018年11月20日颁布的《条例》。明确了新时代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定位,加强了顶层设计,细化了内容和要求,突出了全面从严的要求,特别是严明了“建”的职责、严肃了“管”的纪律、严格了“用”的程序。《条例》新增纪律和监督章节,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追责。传达结束后,对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中的相关纪律和要求进行了强调,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人事部社保办公室就养老保险改革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师资办详细介绍了人事人才交流平台的主要功能,在最后的交流学习环节,法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及人才与专家办公室的同志分别就人事人才工作中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分享。

人事部部长朱德友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新《条例》的出台为新时期的人事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条例》的纪律和要求,落实相关工作制度,进一步提升我校人事档案管理及利用人员的责任意识和工作能力。同时要求行政管理人员把服务水平提升与学校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注重总结人事人才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第四轮第四巡察组向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部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武汉大学完成首次聘期制教师转固定教职聘任工作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