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出国(境)研修计划”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7年05月15日 16:02 点击数:269 来源:

日前,学校出台“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出国(境)研修计划”选派办法。5月11日上午,学校就此选派办法举行政策宣讲会,动员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参与、主动申请出国研修。常务副校长冯友梅出席会议。

会上,人事部就学校出台的《武汉大学“青年拔尖人才培养出国(境)研修计划”选派办法》做了政策解读与宣讲。

学校历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尤其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本办法的出台是在充分利用外部资源的基础上,由学校直接选拔一批优秀青年教师到国(境)外一流高校(科研机构)或一流学科专业,师从一流国际名师,合作开展前沿领域的科学研究。学校力争在“十三五期间”培养一批(300-500人)掌握国际学术前沿理论和技术方法的学术骨干及创新型人才,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本办法更加强化了培养提升的核心目的,大幅度提高了资助支持力度。一是更加灵活。提供学校全额资助、与留学基金委配合资助、与国外邀请方配合资助等三种经费资助模式。二是时间更加契合。出国年限可达2年,派出时间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在6-24个月间自由选择,增强了不同学科、不同基础的适应性,更加有利于培养目标的实现。三是资助更加给力。出国期间保留工资、岗位绩效等待遇。最大限度的给予青年教师生活上的支持,解决青年教师在国(境)外访学期间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潜心学问,安心研究。

常务副校长冯友梅用六个关键词概括了对青年教师的希望与要求:一是“拜师”,找到一个什么样的导师,就决定了“站在谁的肩膀上”。二是“交友”,结交相关专业、领域的同行以及各国的优秀人才。三是“织网”,要利用出国的机会建立学术人脉的网络。四是“搭桥”,将在国外学术研究同所在单位、学科及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五是“选道”,青年教师要积极凝练研究目标,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知道自己要集中精力干什么。六是“竞跑”,在自己的道路上加速前进,争取尽快站在学术科技前沿。同时,要求各院系积极主动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与此次计划,关心青年教师在国外的动态、国内的相关教学科研安排以及家庭相关情况,努力解决青年教师出国面临的各种困难。

会议结尾,人事部就文件政策的相关问题为现场的青年教师们进行答疑、解惑,青年教师踊跃提问,气氛热烈。


上一条:351人才评审网址

下一条:Postdoctoral position at PRIDE lab in GNSS Research Center, Wuhan University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