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校内办事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

时间:2016年12月01日 17:01 点击数:277 来源:

2016年11月18日,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师资管理专业委员会在湖北咸宁顺利召开2016年学术年会。会议内容围绕“高校养老保险”和“高校人才发展”两个方面展开。在全体与会成员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湖北工程学院副校长鲁旭东,湖北科技学院副校长钟儒刚,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肖亚明,学会秘书长、武汉大学人事部部长朱德友,华中科技大学人事处处长周莉萍,湖北经济学院人事处副处长严飞,华中农业大学人事处处长杨少波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为主题报告和专题交流两个环节。

在主题报告环节,会议分别邀请了武汉大学曹志先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周莉萍处长、湖北经济学院严飞副处长做报告。曹志先教授介绍了英国大学的教师聘任、教师职责、业绩评估、教学业绩、研究业绩等内容,希望能为大家在人才引进与发展方面提供一定的参考和借鉴。周莉萍处长结合华中科技大学近几年人才工作取得的一些成效,为高校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提供了几点具体的举措。严飞副处长着重分析了养老保险改革给高校带来的影响,并结合湖北经济学院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思考和应对措施。

专题交流环节分为综合组、学院组和大学组三个小组进行交流,分别由华中师范大学陈德均副处长、湖北文理学院徐超处长、中国地质大学周刚副处长主持,与会人员分别就关心的高校养老保险改革、学院和大学人才发展机制创新等问题深入探讨,交流思路和做法,会场气氛热烈,成效显著。交流结束后各小组选派代表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由朱德友秘书长作总结发言,他提出本次会议抓住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内养老保险改革和高校人才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非常富有现实意义,体现了学会与时俱进的工作思路;与会领导与代表们的深入交流和探讨使得对问题的认识更加深刻,为今后解决问题奠定了基础,会议召开的很成功。同时,他分析了当前各高校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呼吁各高校今后要加强更深层次的研究与交流;在发展过程中要看准问题,保持定力;在学术上要慎用物质刺激,更加注重提升学术生态意识等。

会议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武汉大学2017年辅导员招聘拟录用名单公示

下一条:春风化雨 师道相传 润物无声 一脉相承

分享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