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han University工作条件

大型仪器管理平台

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6:13浏览:来源:武汉大学人事部

为加强对大型仪器设备的管理,促进大型仪器设备的开放共享,根据武汉大学学科门类齐全,设备存量大而分散的特点,学校确立了“统筹规划、分类建设、专管共用、资源共享”的大型仪器设备管理思路,并根据仪器设备应用范围与服务领域,整合资源,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模式,构建了三级共享平台。

校级共享平台——将通用性强、服务面广的大型仪器设备集中管理,为校内外提供开放服务,如测试中心、电镜中心、纳米中心、医学结构中心、超算中心等;

院级共享中心——将学院共用的大型仪器设备集中管理,主要为本院师生服务,同时对外开放,如生科院共享中心、化学院共享中心、物理学院共享中心、药学院共享中心等;

学科研究平台——依托各级重点实验室、研究院所等科研实体,集中管理一些专业性强、使用面窄的大型仪器设备,主要为科研团队在相应学科领域的前沿研究提供服务,如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病毒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三级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互联互通,可以网上预约,实现开放共享。

目前,平台大部分仪器设备仪达到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绝大部分设备负责人具备娴熟的仪器设备操作使用技术,有着良好的科研攻关素质和服务意识。竭诚欢迎校内外各界人士登录 武汉大学大型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查询相关信息并使用我校平台中的大型科研设施及科研仪器设备。

平台主页:http://gxpt.whu.edu.cn/genee/category/cke

热点关注

最新动态